你讲咩阿

永远谦虚
永远严谨
永远热爱

【擎救】机械仓鼠

【基地生活OPR版】

【领袖之证背景】

 


1.0

 

“救护车,监测显示你的能量仅剩百分之二,你真的应该休息了”

 

这是擎天柱今天第三次提醒他的医疗官去充电,他有些担忧的看着身边这位已经连续忙碌了几十个小时的老朋友。

 

但是显然救护车并没有把擎天柱的关心当做命令来乖乖执行,

 

“好的,好的,我整理完这篇数据马上就去”救护车敷衍的冲他的领袖挥挥手,背后的天线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光镜仍旧专注的盯着面前浅绿色的指挥屏,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报警系统滴滴作响的声音,擎天柱没有再过多的劝说,只是转过身继续在救护车旁边忙自己的工作。

 

他知道自己的医疗官向来是个固执的汽车人,尤其在面对大量尚未完成的工作时,况且,他们确实时间紧迫。

 

大概由于始终注意着身边人的一举一动,擎天柱有预感似的,在救护车往前扑倒的瞬间猛的把他的医疗官拉回怀里,然后迅速的扯下自己胸前的一根电缆插在救护车的临时接口上维持他的线上状态。

 

“救护车!”擎天柱的声音罕见的带上些焦急。

 

“又一次......”阿尔茜和隔板有些无奈的跑过来帮忙扶人。

 

“什么是又,救护车最近经常这样吗?”擎天柱抬头有些不解的询问道。

 

“是啊,拉菲说他还帮下线的救护车连过两回电缆呢”

 

“%*&()#@#¥……”

 

“大黄蜂说都是你不在基地的时候”隔板告状似的重复了一遍小侦察兵的话。

 

“我知道了,看来我需要和我们的医生好好谈一谈”擎天柱声音略有些低沉的说道,然后独自搀扶着救护车往他的房间走。

 

要知道经常把电用得一干二净后强制下线会对汽车人的系统造成诸多伤害,就像是微小,但是不可逆转的慢性病一样,想象一个工作狂的碳基生物忙工作到低血糖晕倒才肯去吃饭睡觉是个什么概念。

 

虽然救护车很少执行战斗任务,但是擎天柱认为他们负责大后方医疗官的身体健康和战士们同等重要,领袖本人一直是这样想的。

 

 

2.0

 

擎天柱来到地球之后几乎没有进过救护车的房间,救护车也从不准别人未经允许跑进自己的隐私空间,擎天柱本以为是救护车的洁癖使然,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窄小的屋子里除了一张超大功率的充电床就是满桌子的文件资料,以及放在床头还没有修好的一个发声装置,看来他的医疗官除了把自己的休眠时间压缩到极致,还在本就有限的休息时间里做了大量的额外工作,但是这些事情擎天柱竟然一概不知。

 

擎天柱还注意到救护车的能量储存柜里那用剩下的半瓶机油旁边是连封都没有拆过的能量块,塞了大半个柜子,看起来是救护车日积月累了很长时间留存下来的。擎天柱突然想到之前能量缺乏的时候,救护车那些分给大黄蜂他们,像是魔法般变出来的能量块出自哪里了。

 

他也明白了不经常出外勤的救护车为何总是保持百分之三四十的低能量,为何充电时间远短于其他人,甚至明白了误注合成超能量体为何会让冷静的医官如此上瘾,大概真的是平日的能源不足所迫。救护车总是要求其他汽车人注意机械保养,尤其会严密监控擎天柱的数据以保持全员的最佳战斗状态,但是他对自己的身体却这样不上心。

 

“救护车.......”擎天柱对着一柜子的储备能量微微皱眉,他决定将手头的工作先放一放。

 

调节好救护车的充电功率后,擎天柱就这样坐在了充电床的边缘安静的等待医疗官从深度休眠中苏醒过来。

 

 

3.0

 

房间里十分安静,安静到只能听见擎天柱摆弄那个小小的发音器的摩擦音,看着一床头的小物件,擎天柱莫名想到了那句救护车的口头禅。

 

他节俭的医疗官经常生气的冲着破坏王隔板大喊那句经典。

 

“嘿,这个我还用得着”

 

救护车总是珍惜着每一颗螺丝每一条电线,大概是因为每天在基地工作的他最了解后备物资的紧俏程度,就是这样极其窘迫的资源造就了救护车的神奇医术,他甚至能将马上报废的变形齿轮修复如新,这也是擎天柱认为战士们能在战场奋力厮杀的重要原因,他们有着最棒的后勤保障人员。

 

他们的医疗官不仅只是医疗官,是定海神针,是镇宅之宝,是所有人的安心所在,只要身边站着擎天柱,家里坐着救护车,他们就无所畏惧。

 

但是救护车并不是生来就是救护车的,就像擎天柱不是生来就是擎天柱一样,没有人生来伟大,塞伯坦的名言适用于每个汽车人。

 

还记得当初精英小队刚成立时,救护车的加入本不在擎天柱的计划之内,因为他没有想到塞伯坦的首席医疗官,会舍弃顶尖军医所享受的尊荣与资源来加入一支由非军用和劳工组成的反抗军,要知道救护车的水准即使是在霸天虎的队伍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他的双手和他的回路,都是战争胜利的优势因素。

 

但是救护车还是来了,带着他仅剩的医疗物资,加入了擎天柱的队伍,在擎天柱还没有接受领导模块之前,便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站在和通天晓一样的副官之位上。

 

救护车和擎天柱的渊源之深是连威震天也要忌惮的,比如说在擎天柱失忆的时候给他灌输大军阀救护车的言论。

 

擎天柱看着救护车有些斑驳的机甲微微笑了起来。

 


4.0


救护车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充电床上,在他自己房间里,有些迷茫的起身,救护车看着干净整洁的桌面以及空空如也的能量储存柜发呆,他还发现自己好像有些不对劲,他的电量满满,涂装崭新,甚至还进行了细致的抛光,难不成是女性田螺机械生命体来过了。

 

等等,空的能量储存柜!

 

“我的能量块!”救护车瞬间从深度休眠的迷糊中清醒过来,飞扑到自己的小柜子前面目瞪口呆,他发现里面只有两瓶冷却液和机油,以及只够三天所用的能量块。

 

“立刻封锁基地出入口!有人趁我休眠的时候偷了我的东西!还.....还在我身上乱画了涂装!”救护车急冲冲的,边往大厅跑边用内部无线电和其他人发消息,刚跑到门口就碰的一声撞上了手拿两瓶能量饮料的擎天柱。

 

“冷静救护车,是我。”

 

“你也被偷了?!”救护车大惊失色。

 

“哦不,不是!我是说是我干的。”擎天柱简直有些慌乱的解释道,他的救护车怎么短路了,难道是太久没有深度休眠的原因吗。

 

“什么,是你拿了我的能量块擎天柱,可,可是那我还用得着啊”救护车一脸委屈的停了下来,皱着眉十分不解的冲擎天柱摊开双手。

 

“不救护车,这个你用不着。”擎天柱拉着堵在门口不肯挪步的救护车回到房间坐在床边,半强硬半规劝的给救护车手里塞了一瓶能量饮料。

 

“老伙计,我们刚刚发现了新的能量矿,缴获的能量块足够基地所有人用上一个多月,所以你真的不必省吃俭用,更不要为了大家的后备物资影响自己的休眠质量,要知道,如果你倒下了,我们的战斗将毫无意义。”擎天柱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救护车的肩甲。

 

“好吧,我知道了,你总是能说服我”救护车垂着头略有些不快的回答。

 

“所以让我们干一杯好吗,老伙计,为了塞伯坦”擎天柱微微欠身,试图和救护车的光镜保持同一水平线。

 

“为了,塞伯坦”救护车转了转光镜望向他的领袖,然后抬手一饮而尽。

 

“呼,我想这个度数对我还是有点高的。”救护车感觉自己的风扇都猛然间加快了散热。

 

“也可能是你许久不喝的缘故。”

 

“大概是吧,要知道以前在塞伯坦的时候,喝倒一基地人都不在话下呢!”救护车连饮两杯的CPU开始过热,于是他的话也终于开始变多。

 

 

5.0

 

“你知道吗擎天柱......这个发声器.....我修不好.....有时候.....有时候我都想把自己的发声器移植给大黄蜂.....反正.....反正我每天也是带在基地里.....用无线电就可以.....我用不着这个.....也用不着那么多能量块.....就像我用不着我的变形齿轮一样......”

 

救护车说着说着又对着瓶子喝了一大口,现在的他晕乎乎的跪坐在自己的充电床上,一手扶着擎天柱胸前的车门,一手抢过了擎天柱还没有喝完的那瓶能量饮料往自己嘴里倒,跪在床上的救护车比坐在床边的擎天柱还要高一头,这样的视野让喝醉了的救护车十分满意。

 

“救护车”擎天柱把马上要从床上站起来施展拳脚的救护车轻轻按下,让他仍旧好好的跪坐在床上。“救护车,你是个好医生,我理解你担心大黄蜂的心情,但是治病救人不代表你要和你的患者共同承受伤痛,很多事情我们是改变不了的,只能尽力,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还不够好......奥利安......我做的......还不够好......”痛饮一瓶半能量饮料的救护车垂着头,光镜前开始有些模糊,淡蓝色的光随着他坐不稳当的姿势微微晃动。

 

“你做的已经很好了救护车,你救了大家很多次,已经够好了。”擎天柱扶住将要仰倒的救护车往自己身前带,让再一次进入休眠状态的医疗官靠在自己胸前的机甲上安稳下线。

 

“你太焦虑了我的老朋友......”擎天柱在医疗官的收音器旁小声的说道。

 

 

5.0

 

“剩余电量百分之九十八,上一次休眠时长五个小时零七分钟,能量储存良好,CPU运转正常,很好,我的老伙计。”擎天柱拿着本应是救护车的检测仪给医疗官做检查。

 

“擎天柱,检查结束之后可以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吗。”救护车一脸生无可恋的随人摆弄,自从上回被他们的领袖发现自己的小秘密之后,擎天柱每隔几天就要给自己检查一下指标,现在救护车终于理解大黄蜂所说,躺在医疗舱里任人宰割的感受了。

 

“你用不着,转身。”擎天柱有些无情的拒绝了救护车的请求。

 

“不还给我能量块,至少把发音器还给我吧,我还没有修完呢。”救护车乖乖转了个身继续死缠烂打。

 

“你用不着那个,老伙计。”

 

“而且我们已经有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需要再多一只勤劳的小仓鼠了。”擎天柱收起检测仪器微笑着对救护车说道。

 

救护车呆愣了片刻猛地跳出医疗舱,满脸不可置信的冲着擎天柱的背影大喊。

 

“什,什么!谁是仓鼠!”




评论(13)

热度(61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