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讲咩阿

永远谦虚
永远严谨
永远热爱

【通柱】冒犯


【极端教条vs极端正经】

【领证背景含微拆】

【又是没饭吃自割腿肉的一天´_>`】



1.0


通天晓的手受伤了,准确来说是整个手掌被巨狰狞一脚踩烂,救护车费了很大力气为他安装的钩爪最近也总是出问题,于是这些天一直泡在医疗舱复健的通天晓,理所当然的有些低落。


他迫切的希望自己能一如从前,站在擎天柱身边,做他那个,最信任的,忠诚的指挥官,用霸天虎的话来说,通天晓的脖子上有一个隐形链子,擎天柱都不用牵,那人就像影子一样随传随到。


影子,忠犬,副官,通天晓并不在乎别人对他的评价是什么,他只知道擎天柱是他的长官,永远都是,仅此而已。


可是现在,自己不仅错过了好几次重大的活动,就连自己想向他的擎天柱长官敬礼都成了一个笑话,通天晓憋气得一拳砸在复健器材上。


“通天晓,我知道你现在不能出任务芯情很不好受,但是修复是需要时间的,而且,那个我还用得着!”救护车转头有些无奈的把通天晓按回医疗床上。


“一个没有手的副官,能帮上擎天柱什么忙呢”通天晓罕见的在他的同级老朋友面前露出了悲观的神色。


“别这样说通天晓,这不,我给你找来了这个,说不定能让手部的性能提升一些”救护车拿着一小瓶绿色的液体在通天晓面前晃了晃。


“这是合成超能量体?医官,你知道这东西有副作用的吧。”


“初版的有,这个是我新改进的版本,副作用小了很多,理论上应该有用的,不过还是尊重你的想法,毕竟我也没有进行过实验,你算是我的第一个实验者”救护车再次晃了晃手中的东西。


“那就试试吧”通天晓想了几秒后坚定的回答道。



2.0


“长官,让您在这里检测我的指标真的很抱歉”通天晓声音有些低沉的向着从门外走来的擎天柱说道。


谁也没想到救护车刚为通天晓注射好药物就接到了外勤任务,躺在床上连了一堆管子的病号只听见救护车说什么信号里有一条内嵌信息,就急匆匆拿着医疗包跑了出去,并承诺会为自己找个靠谱的看护。


靠谱的看护到来时通天晓不免得有些尴尬,他没想把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暴露在他的长官面前,虽然自从受伤后擎天柱经常询问救护车关于自己的康复情况,但是像两人这样单独共处一室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何况刚刚救护车给自己用了新的试验品,通天晓有些担心合成超能量体会不会让自己在他的领袖面前失态。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了通天晓的担心还是很有必要的。


“别这样说通天晓,今天我没有任务,理应帮助救护车照顾你”擎天柱一本正经的回答着“而且,我发现你最近和大家的相处好像有些问题”


“只是不适应而已,长官”通天晓转过头避开擎天柱关心的目光,他感觉自己的CPU随着擎天柱的到来有些过热,于是只好把视线投向身边嗡嗡运转的器材。


“毕竟这里,和在赛博坦的时候不太一样了”通天晓用力眨了眨有些迷糊的光镜。


“是的,这里是和赛博坦大不相同了,缺少能源,技术不足,大多数时间我们汽车人都是在以寡敌众”擎天柱没有得到视线的交流也把目光投向了通天晓所看的方向。


“但是通天晓,虽然这里的条件艰苦,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很珍贵的东西,我们的战友不再只是我们的战友,而是,家人,我们的火种是紧密相连的”擎天柱说着便轻轻握住了通天晓的那只有些颤动的钩爪。


“我理解你的芯情,但是你可以试着不那么紧绷,毕竟和家人无需那么多的礼节,对吗”


“……”


“通天晓,你还好吗”擎天柱说完停顿了好几纳秒,发现往常会聚精会神听他讲话的副官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这太不正常了。


“通天晓?”擎天柱有些担忧的起身弯腰去看通天晓偏向另一侧的脸,被猛然转头起身的通天晓撞了个正着。


“唔!”擎天柱的额头机甲被狠狠的擦出了火花,连收音器也被撞得嗡嗡作响,下一个视角就是自己被颠倒着压在医疗床上。


擎天柱稳住自己的视线之后发现通天晓的光镜在幽幽的冒着绿光,光镜中央的聚焦器细得和针尖一般,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那只新装的钩爪也死死的按着自己胸前机甲挡风玻璃上的两只手。


“救护车,你给通天晓注射了合成超能量体吗”擎天柱有些慌乱的询问。


“是的,我给他使用了新版的合成超能量体,使用者不会出现性格大变的副作用,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概率会CPU过热罢了”救护车在内部通讯里回答擎天柱,听起来他那边还有什么事情在忙,反复叮嘱擎天柱不要让通天晓过热下线之后就关闭了无线电。



3.0


擎天柱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他的副官坦诚相见,他和通天晓的机甲都为了尽快散热而拆的七七八八,卸掉众多配件的擎天柱小了整整一圈。


“你好点了吗通天晓”擎天柱单膝跪在地上不停的给风扇呼呼作响的通天晓擦拭冷却液,饶是如此通天晓的表层金属温度还是高的烫手,腹部和腿部之间尚未卸除机甲的部分甚至都开始嘶嘶作响冒出淡淡的白烟。


眉头紧皱的擎天柱觉得态势严重,当机立断的准备出门找人帮忙,刚起身就被躺在床上烧得CPU不清的通天晓拉住胳膊。


“长官,别……别告诉大家”通天晓极力控制着自己的动作,尽量不让自己再次扑倒他的领袖,只为了贪图他身上那点稍低的温度。


“好,那你告诉我该怎么办,这样温度一直上升,你会短路的”擎天柱十分担忧的附身问道,一只沾满冷却液的手摸着通天晓的额头。


“我想……大概只要……把合成超能量体释放出来……就可以了,长官”通天晓虽然烧得神志不清,但是高热的CPU也迅速为他找到了解决方案。


“这能管用吗?”擎天柱还在思考这个解决方式的合理性。


“咳!”通天晓的内部传感器开始滴滴报警了,反射性的呕出一口高温的机油,有些撑不住似的抬起另一只手挡住了自己的面部机甲。


“通天晓!”看来也只好这样了,擎天柱立即起身去储存室拿剩下的几瓶冷却液,为通天晓接下来的降温工作做准备。



4.0


医疗室里静得可怕,只有通天晓在单手摩擦自己的输出管和他风扇最大功率运转的轰隆声,满地的蓝色机甲让坐在床边的擎天柱也有些面部发烫,大概是和高温的通天晓共处一室太久的缘故,擎天柱想到。


金属摩擦的声音由快到慢再到快,风扇飞速运转的时候却突然没了声息,擎天柱有些担心的开口。


“通天晓,你……你还好吗”擎天柱此刻正不着寸甲的背对着他的副官,裸露在外的背部内在金属和众多电缆,还有挂在擎天柱腰部摇摇欲坠的对接板,就这样大咧咧的刺激着通天晓的光学镜头。


背对着,不要看他,这是擎天柱那教条的副官即使在CPU高热是状态下也强烈要求的,大概是因为副官无法忍受被领袖看到自己的狼狈样子。


“算了”通天晓认命般停下了动作,仰躺回了满是冷却液的医疗床,单手还是太不方便,通天晓关闭了光学镜静静等待短路甚至强制下线的到来,真是没想到堂堂的汽车人副官会因为这种事牺牲在自己基地的医疗舱内。


CPU穿出的噼里啪啦的电流像无数的小刺一样刺激着通天晓仍旧高昂的输出管,浅绿色的能量液涂满了整个腹部机甲,但是彻底的释放仍旧未到,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宿命了,满身冷却液的永久下线,通天晓甚至想笑出声来。


几秒内攀升的温度足以引起擎天柱的注意,他回过头的时候甚至以为通天晓就要这样爆炸掉,他浑身的金属表层都闪烁着时隐时现的脉冲电流,绿色的能量液从他的各个齿轮缝隙中蔓延出来,而最甚的就是那根高高耸立的输出管,完全划出整个管槽,体积膨胀得是正常情况的两倍不止。


我得帮我的副官一把,这是擎天柱当时回路里唯一的念头,这样想着擎天柱便也这样做了,他不顾自己副官之前的一再强调,转过身跳上医疗床,紧紧握住了副官的钩爪和输出管。



5.0


“长官……我想我们不应该采取这样的行动”通天晓边艰难的发声边紧紧握着擎天柱没有保护机甲的腰侧电缆挺身。


“这是最有效……额……最有效的解决方式……我不能看着我的副官短路而亡”


“可是长官……我不想……让你……感到为难……这样太过于冒犯你”


“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的话吗……”擎天柱背对着他的副官努力的上下,接口处蓝色和浅绿的能量液浑浊不堪,伴随着高热和高速的收缩。


“长官你说……你说无需那么多礼节……”通天晓濒临顶点,飞速运转的CPU让他努力拼凑回忆以回答擎天柱的提问。


“不……额……不是这个”


“长官你还说……我们紧密相连……你可以试着不那么紧绷……”


“那是我们的现状……嘶……还有别叫长官了通天晓……我们……我们是……唔……”


擎天柱在汹涌的合成超能量体的冲击下猛然过载,发声器深处的声音被过于刺激的内部脉冲强硬的掐断,浅蓝色的光镜闪闪灭灭几秒后,还剩半句话没有说完的擎天柱强制进入了休眠状态。


“呼……我们是家人……”光镜恢复如常的通天晓也怀抱着擎天柱缓缓躺回了医疗床。



6.0


“不是让你千万别过载吗,怎么搞成这个样子呢”从任务现场赶回来的救护车气急败坏的拿上一整箱的冷却液往医疗舱跑。


刚跑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神色自然的通天晓开门接过了东西。


“你,你没事了通天晓?”


“是啊医官”


“那你要这么多冷却液干什么?”


“啊不是我,是擎天柱有些过热,而且他的光学镜好像变绿了”


















评论(20)

热度(927)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