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讲咩阿

永远谦虚
永远严谨
永远热爱

【擎救/威救】让他降落①

【主OPR有威救伪MOP】

【领证背景】

【总之大三角中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以及短打写着写着就像柱子的加特林一样收不住】

 

 

奥莱恩派克斯第一次见到那架红白相间的机甲是在卡隆角斗场的休息室,身为赛博坦的首席军医正在为角斗冠军复位脱臼的臂甲,两者都默默无言,低低垂着的浅蓝色光镜和深红色光镜目标好似天际与夕阳,于黄昏时分汇聚交缠在银色涂装的破损处。

 

拿着细焊条的管理员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就这样愣在门口看完了医疗官熟练利落的为他当时的导师处理好伤口的全过程。

 

然而初见的场面并不是很好看,处理好震天尊的损伤后,那位医生哼都没哼一声就拎着医疗包起身,至于在门口呆立着的奥莱恩,他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目不斜视的吐出一句借过便走了出去。

 

好高冷,奥莱恩有些面甲发热的望着那个潇洒背影。

 

专业的动作,专注的目光,年轻的档案管理员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坐在那里的是赛博坦最好的医疗官和最棒的角斗士,但即使是当时,奥莱恩也意识到了,智慧与力量,原来强者之间的默契配合会是那样的赏心悦目。

 

相熟的过程要更为顺利一些,奥莱恩了解到那位年纪稍大的医疗官叫救护车,是震天尊科研团队中的一员,相比震荡波和声波他们要略微小一号的机型,救护车的脾气可要大得多,奥莱恩经常能在档案馆的大厅听到帮震天尊处理损伤时救护车那言辞激烈的“关怀”大概是接连的胜利让角斗士的心情格外舒畅,震天尊总是笑笑便过去了。

 

奥莱恩一度十分敬畏这位可以像变魔术般变出扳手焊枪手术刀的脾气不好的医疗官,久而久之奥莱恩发现,救护车的性格并非天生如此,只有当他看到有人在角斗场上受伤时才会如此暴躁,尤其是看到震天尊或者自己浑身斑驳的退场时。

 

年轻气盛!这是救护车对两位很快成为挚友的角斗士的最高评价,每次听到救护车堪称严厉的医嘱,等着处理擦伤的奥莱恩都会冲着医疗床上那个呲牙咧嘴的震天尊扮个鬼脸,后者会回他一个无可奈何的耸肩,然后三人便在奥莱恩打趣的俏皮话中憋不住似的笑出来,年纪最小的奥莱恩总是惹得扳手大魔王再难假装气急。

 

管理员以为这样充满理想和憧憬的吵闹生活会过一辈子,但是救护车慢慢便不再那样笑了,奥莱恩注意到他的眉宇开始染上忧愁,他的嘴角总是疲惫的下垂。

 

奥莱恩也发现取胜的场次越多,震天尊举手投足间的暴戾便越多,救护车和他之间的话也越来越少,直到淋着酸雨的救护车失魂落魄的单独出现在图书馆门口,而塞伯坦日报隔天刊登出震天尊进军政坛,公开在议会上宣布要以暴制暴的言论时,奥莱恩才知道原来他们已经走出了这样远的距离。


奥莱恩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与挚友为敌,就像他没想到救护车会义无反顾的加入自己的阵营一样,救护车自己也许都没有想到,他原来是理性至上的感性生物,是明知希望渺茫却仍不会投机倒把的真理追逐者。

 

“我只想做我认为对的事,奥莱恩。”大概是救护车的坚定让年轻的战士在刚开始的残酷斗争中有了心理支撑,你是对的,奥莱恩无数次在脑海中重复这句话,于是档案管理员拿起了融合炮,首席医疗官放下了手术刀,漫无天日的战争终于拉开了大幕,无边无际的,不知何时结束的星球悲剧。

 

领导模块纳入奥莱恩火种的时刻,威震天的愤怒可想而知,他的首席医疗官扶持着他的挚友登上了领袖宝座,而这个头衔,包括这两个人,本该是属于他的,威震天的恨意毁天灭地,远比卡隆角斗场上的杀气来得更加汹涌,他发誓要炸碎那个该死的铁堡,包括铁堡里面那个该死的钛师傅,和那两个赛博坦的叛徒。

 

他要炸死那个,毁掉了本该属于他的,毁掉了本该延续下去的黄金时代的叛徒。

 

战争是很耗人心血的一件事,即使是机械生命体,被打造为擎天柱的奥莱恩更是如此,有时救护车会不由得抱怨,他们的生命实在是过于冗长了,长到就算用最大规模的硬盘存储记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无聊事迹会被遗忘在火种深处,他有时会不自觉的盯着擎天柱的背影思考,这具如此高大的机体里,还有多少是属于奥莱恩派克斯的回忆。

 

擎天柱越来越成熟了,他甚至开始故作深沉的叫自己老伙计,老朋友,要知道原来小奥莱恩可是致力于缩短自己和救护车年龄差的第一人,擎天柱也不大会笑了,领导模块帮助他迅速成长为了一个严肃,冷静,博爱,无比睿智的引路者,堪称信仰的存在是不可亵渎的,不管是被别人还是他本人。

 

他们的能源太过匮乏,他们的处境太过劣势,擎天柱总是忙着出各种任务,而自己,也总是忙着修理和研发,没有人主动提休息,因为那颗灰色的星球就在那里,提醒着所有人他们失去了什么,于是救护车和擎天柱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聊一聊,或者只是单纯的坐下来休息片刻,现在擎天柱对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救护车,开启陆地桥。

 

不过饶是如此,救护车还是在日积月累的繁忙工作中感受到了一些微妙的氛围,作为医生的敏锐总是能让他最先意识到大家的变化,或者说,擎天柱的变化,这变化让他心慌不安。

 

终于,不知道是第几次的严重战损勾起了救护车那十分不美好的回忆,总之,那天躺在医疗床上的擎天柱难得的展露出了困惑的情绪,他看着自己的老朋友竟有种扳手大魔王重出江湖的错觉。

 

“擎天柱,这次的损伤又一次差点波及到你的火种仓,又一次!”救护车背对着刚被修复如新的领袖,极力压制着愤怒的说道。

 

“所以我要感谢你,我的老朋友,如果不是你......”

 

“擎天柱我们需要谈谈!”救护车打断了擎天柱习惯性张口就来的道理和鼓励,他实在是受不了了,救护车长叹一口气缓解一下自己激动的情绪,然后转过身盯着他的领袖,就像数百万年前他盯着那个受伤的小奥莱恩一样。

 

“擎天柱,自从你获得领导模块之后,不得不说,每次战斗,你都非常的勇猛,但是勇猛不代表你每次都得不要命一样去冲锋陷阵,就好像,就好像是去送死一样!”

 

“身为汽车人的领袖,我有责任为大家塑造一个好榜样,而且,我愿意为了你们随时准备牺牲”擎天柱难得的思考了片刻才站起身回答救护车堪称控诉的指责,然而这次,擎天柱惊讶的发现救护车并没有像之前一样被他说服,相反,救护车激动到难以复加,甚至往前猛冲了两步立在自己身前,目光灼灼的抬头和自己对视。

 

“牺牲?擎天柱你怎么还不明白!我不需要你的牺牲!我要你活着!只有你活着,复兴的赛博坦才有希望!如果你死了,这一切都将毫无意义!”

 

“老伙计,我想我们不应该有个人英雄主义的偏见,如果我死了,领导模块会自动挑选出下一位合格的领袖,你们每个人都有做领袖的潜力。”

 

“我告诉你我做不到!你要是回归火种源了,我哪怕回赛博坦的荒地上生锈也做不到死后还要去继承你的衣钵!守护这个什么该死的地球!”救护车几乎是怒吼着说出这句话,说完便像脱力了般重重垂下头。

 

“救护车冷静点,我理解你担心我的心情,但是我的火种已经和领导模块融为一体,我承担着沉重的责任,这是我的使命。”

 

擎天柱的双手稳稳的扶在救护车的肩甲上,试图安抚他过于激动的医疗官,却在等待了几赛分之后发现他的医疗官在小声嘟囔着什么,擎天柱弯下腰试图听清那些参杂着哽咽的喃喃自语。

 

“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要知道......你的命......还是......还是我们大家的信仰......如果你死了......我们会......我会......”听清了救护车有些颠三倒四的独白后擎天柱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救护车,你的直觉,很对,我好像,出了些问题,可能是领导模块的作用,我现在很难对你说的一些事情产生过激的情绪,就像你说的奥莱恩,对我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我不再畏惧死亡,我不再畏惧离去,这让我在关键时刻能够排除情感因素,做出最理智,最有益于我们种族复兴的抉择,但是与此同时,我很难将快乐幸福或难过表露出来,笑或者哭都是奢望,有时我会感觉自己轻飘飘的随时都要离开,即使我不想要”

 

“擎天柱,我们是自主机械生命体,我们不是机器人啊,即便是你。”救护车满眼诧异的猛然抬头,他真的害怕了,他害怕他的领袖真的会义无反顾的死去,哪怕就在下一刻。

 

“是的救护车,所以我在这里恳请你,如果未来有一天,我真的迷失了,请抓住我”擎天柱的光镜罕见的染上了除淡然和愤怒以外的悲伤,救护车恍惚得甚至要脱口叫出奥莱恩的名字。

 

我要做些什么才能唤醒领袖逐渐麻木的情感模块,当吻落下的时候救护车有了答案,因为他能感受到擎天柱猛然加速的风扇和攀升的金属表层温度。

 

如果他们的领袖伟大到没有牵挂,那就让我来创造一份吧,救护车想。





评论(8)

热度(32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